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大闸运管中心组织开展“守好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6 09:34

信息来源: 市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7月4日,局党组成员、大闸运管中心主任周鉴森带领中心党支部和投资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上虞开展“守好红色根脉、奋进时代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上虞区陈溪乡浙东新四军后勤基地,先后参观了浙东新四军纪念公园、浙东新四军后勤基地纪念馆和党建公园。纪念馆分为三大展厅,通过图片、文字、实物、场景模拟等展陈方式,描绘了“燃起红色火种”、“厚植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三大篇章,生动地还原了陈溪珍坑成立虞南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在陈溪开辟“九厂两院”后勤基地和陈溪人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支援战斗的热血场景,以及陈溪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建设美丽乡村的喜人成就。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在陈溪这块红色土地上争分夺秒为前线生产、输送军需物资,为抗日战争最后胜利建立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带领新四军在极端恶劣的环境中创下光辉业绩的艰辛历程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真切体会到了理想和信仰的无穷力量。在党建文化公园,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郑重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忆入党初心,铮铮誓言让心灵重归来时的方向,获得继续前行的力量。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王阳明祖居地,重温王阳明的游学之路,追思先祖,启迪心性,学习知行合一理念。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感悟了伟大的革命精神,烽火战争岁月已成往事,陈溪人民的革命精神永驻人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奋力争先创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知行结合、一体推进,努力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