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全速推进河道清淤疏浚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2 14:28

信息来源: 柯桥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对全区面上河道清淤疏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场踏看了在建项目施工现场。目前,位于杨汛桥街道的红旗河清淤疏浚项目已完工,位于华舍街道的马山闸西江(坂湖直江交汇段)河道清淤疏浚项目已完成约40%工程量,其他项目也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实施河道清淤疏浚不但可以使河道正常发挥防洪、排涝、灌溉、供水、通航等各项功能,又能改善河道水质,是柯桥区深化“五水共治”的重要抓手。2022年,柯桥区农业农村局结合柯桥区建设工程实际情况,将涉及相关面上水利工程补助范围和标准、质量评定、建设和验收管理等标准进行了修订,提高了补助标准,完成了《柯桥区美丽河湖长效管护政策汇编》,并下发至各镇街。根据2022年柯桥区河道清淤疏浚建设计划,共涉及华舍街道东江沿、横扇江、温渎安湾江、马山闸西江(坂湖直江交汇)、杨汛桥街道红旗河及夏履镇西河新民段共6条河道,计划清淤总长度4.976千米,计划清淤方量6.2万立方米,计划总投资248万元。

下一步,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将继续督促相关镇街加强河道清淤疏浚项目管理,并不定期组织开展进度、质量抽查及台账检查,通报结果,确保清淤疏浚项目顺利推进,及早完工、及早通水,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提升周边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