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王建勇带队赴嵊州市检查指导农饮水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5 18:0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盛夏以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市出现连续高温酷热天气,居民用水量激增,抗旱保供形势严峻。近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带领局水政处、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赴嵊州市调研农村饮用水保供水工作,嵊州市水利水电局、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

王建勇一行实地查看了嵊州市第四水厂,详细了解了水厂建设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渔溪坑水库、黄泽水厂查看了水源保障和供水水质情况。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嵊州市水务集团关于嵊州市“供水一张图”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王建勇对嵊州市近年来农饮水工作取得的成绩及近期采取的抗旱保供水措施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今年出梅以来,我市降水持续偏少,旱情发展迅速,部分高海拔地区以山塘、溪沟堰坝供水的农村供水站已出现水源紧张情况,保供压力较大。各地要认清形势,完善应急预案,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充分准备。

王建勇强调,一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加强抗旱保供水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千方百计确保百姓用水安全;二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坚持流域区域一盘棋,加强水资源的统一管理和调配;三要进一步加强会商研判。科学研判旱情发展趋势及需水用水动态,及时准确发布旱情预警;四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对群众反映的用水困难问题要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五要进一步加强用水计划管理。根据水源情况,以保障群众生活用水为重点,及时采取应急送水和限水措施,抓好节约用水工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