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水利部质标所来绍开展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评估

发布时间:2022-08-15 10:10

信息来源: 市水保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水电站下泄生态流量,对优化水资源配置、有效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维护河流健康生命具有重要意义。近日,受省水利厅委托,水利部产品质量标准研究所专家组一行来我市开展2021年度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泄放评估。

此次评估主要是对农村水电站生态流量的确定情况、泄放情况、监测情况、生态调度运行情况等进行全面核查评估,重点核查我市小水电基本情况、生态流量监管平台建设和运维情况、长效机制建设和实施情况等。专家组先在嵊州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并对嵊州市镇基山水电站及下游河道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专家组赴绍兴市水利局召开座谈会,在绍兴市小水电生态流量监管平台上抽查了3座水电站,对生态流量泄放及时率、完整率、达标率等进行了线上检查,同时提出相关建议与意见。

下一步,绍兴市水利局将继续强化小水电生态流量及日常监管工作,维护河流水生态环境安全,促进小水电绿色可持续发展。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