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朱留沙赴绍兴市调研民生实事和抗旱保供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4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上虞、嵊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8日至19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留沙带队赴绍兴市调研民生实事和抗旱保供水工作。绍兴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厅农水水电水保处、农村水利管理中心及绍兴市、上虞区、嵊州市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踏看了仙岩镇东鲍供水站、南山水库灌区、长乐镇黄家湾山塘、长乐水厂、章镇泰山供水站、梁湖街道洪山湖水库等工程现场,参观了上虞区农饮水数字化平台,详细了解了农饮水工程运行、水源水量、应急措施和山塘水库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民生实事和抗旱保供水相关情况汇报。

朱留沙对绍兴市农饮水提升工程、抗旱保供水机制和数字化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针对当前持续高温晴热形势,朱留沙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要认清当前旱情发展的严峻形势,把抗旱保供水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密一些,扎实做好应对工作。二要严抓节水,在加强原水保障、水源应急保障的基础上,要把节水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科学分析、调度监管、动态把关,落实生活生产等各项节水举措,加大节约用水宣传力度,引导“节水、惜水、护水、爱水”社会氛围。三要有序用水,要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河道、后水库,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统筹城乡供水、灌溉用水,做好用水计划管理,实现有序取水、错峰取水,保障供水安全、生产安全。四要快速响应,对老百姓的诉求要保持快速响应、高效解决,针对不同缺水类型,及时采取启用备用水源、应急调水、拉水送水等措施解决群众饮水困难问题,针对老弱病残幼等群体,做好送水上门服务工作,最大程度保障农饮水供水安全。

针对民生实事工作,朱留沙要求,要再接再厉,努力克服山塘水库海塘建设任务重、时间紧的困难,抢抓有效施工时段加快建设,大干快上确保各项水利民生实事提速完成,为共同富裕提供坚强水利支撑。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