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锐赴绍兴开展抗旱保供水“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09:46

信息来源: 浙江水利、诸暨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出梅以来,我市持续高温,降水较往年明显偏少,抗旱保供水形势较为严峻。8月19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李锐带队赴绍兴开展抗旱保供水“三服务”活动。他强调,抗旱保供水工作事关民生和发展大局,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科学研判旱情,靠前谋划举措,精准高效调度,全面加强城乡供水一体化和农村饮用水抗旱保供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绍兴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等陪同参加。

李锐一行先后赴诸暨市东白湖镇后坞山塘水源地及小东村农村水站,详细了解农村水站运行和供水情况。李锐要求,在持续高温、干旱天气情况下,要做实做细应急预案,提前谋划应急水源、打井、送水等措施,最大限度增加保供天数。

在诸暨市陈蔡水库大坝加固改造工程现场,李锐仔细查看了水库加固改造工程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陈蔡水库近期供水及城市供水总体情况。据悉,7月以来,诸暨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截至8月19日,全市7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9879万方,蓄水率69.9%,较常年同期偏少1142万方。目前,石壁水库和陈蔡水库联合供水,可用供水量为6451 万方,城镇供水现状总体平稳;农村供水蓄水量约45万方,部分山区联村、单村供水因水源地单一等原因导致水量不够,存在供水紧张的情况。

李锐强调,要认清当前旱情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主动履职、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一要确保群众用水安全。县级统管单位、镇村等加强饮用水源巡查检查和供水管网维修养护等,出现供水紧张、引水困难情况,及时启动应急供水方案,确保供水安全。二要加快供水水源工程建设。加快陈蔡水库加固改造以及小型水源、农村供水设施等建设进度,提升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发挥水利服务民生的综合效益。三要加快补齐短板。针对本次旱情发现的供水薄弱环节,要及时纳入明年的建设计划,提前谋划,补齐短板,持续实现“城乡同质饮水”。

期间,李锐还与诸暨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专门研究安华水库综合整治项目前期进展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