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杨炯赴绍兴开展抗旱保供水“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6 15:20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3日至24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炯带队赴绍兴市开展抗旱保供水“三服务”活动,厅财务处、省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心,绍兴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炎松、王建勇,越城区、新昌县相关负责人等陪同。

杨炯一行实地查看了新昌县沃洲镇西桥弄水厂和巧英水库灌区,详细了解当前高温天气条件下水厂及灌区运行管理情况,就有效应对当前高温干旱天气提出了针对性的服务指导意见。在越城区马山闸强排及配套河道工程(袍江片)、浙东运河博物馆施工现场,杨炯一行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围绕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讨论,提出解决意见。

杨炯对绍兴市近期抗旱保供水工作和在建工程整体推进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肯定。他强调,一要继续做好抗旱保供水工作。要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的思想,千方百计帮助指导地方解决抗旱水源问题,主动履职,全力做好抗旱保供水各项工作。二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科学合理实施水库、河网水源调度,同时,加快修复堤防、堰坝等拦蓄设施,发挥蓄水、引水、提水工程的抗旱作用。三要加强节水宣传。积极落实节水行动,大力推进农业工业节水等工作,积极引导市民节约水资源,营造浓厚的节水氛围。四要加快重大工程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发力,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争创优质工程,早日发挥水利工程防灾减灾效益。五要守牢质量安全底线。针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要加大监督检查、隐患排查整治等力度,从源头上消除施工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