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施惠芳在诸暨调研:全面落实防汛举措,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2-08-03 17:17

信息来源: 越牛新闻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在诸暨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市领导沈志江、罗延发参加。

施惠芳首先来到暨阳街道江龙村,现场督查生态环保清单省级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废旧品收购站取缔、水生态修复、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叮嘱属地政府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强化举一反三,健全常态长效,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好家园。

作为市级河长,施惠芳来到浦阳江长潭大桥段,实地巡查河道水质、堤坝安全和两岸环境等情况,与相关负责人交流浦阳江流域防洪工作重点,要求按照相关时间计划,扎实推进各类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持续提升防灾减灾能力。他还来到安华水库,听取扩容提升工程前期工作进展,要求市级部门优化服务,加大跨区协调、向上对接力度,助推项目尽快获批、早日开工。

随后,施惠芳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诸暨市政府就防汛防台、浦阳江水环境治理等情况汇报,研究协调存在的具体问题。他指出,当前已经进入防汛防台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除险保安攻坚行动要求,紧绷思想之弦,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切实打通落实“最后一公里”,不断织密织牢防汛防台工作网络。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聚焦产业聚集区、低洼易涝区、山塘水库、老旧危房、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强预报预警和联防联动,密切监测台风动态和极端天气,系统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物资储备,切实加强日常演练,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防灾减灾实效,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