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书香浸润家风 家训薪火相传——大闸运管中心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5

信息来源: 市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文明家庭风采,推动优良家风家教的弘扬传承,上半年,大闸运管中心结合“书香浸润家风  家训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在全体干部职工家庭中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为期两个多月的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经过宣传发动,一大批价值鲜明、导向突出、事迹感人的家风家训作品脱颖而出,有家规家训合影、家书家信故事、经典诵读视频等,充分展示了家庭文明建设成果。经过科室推荐、筛选把关、层层评选,4户家庭荣获“文明家庭”。他们中间,有的家庭敬老爱老、传承孝道;有的家庭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有的家庭在言传身教中传递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有的家庭在潜移默化中涵养朴实无华的良好家风……他们是生活在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在平凡的日子里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遵守职业道德、弘扬社会公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明家庭创建,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是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支撑。宣传文明家庭的先进事迹,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有助于在单位、社会形成“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良好氛围。

大闸运管中心将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单位文明程度,推动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为大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