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水利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04 14:19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日,市水利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实现了在国家安全理论上的历史性飞跃,是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安全屏障。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把握,加强思想建设。要深刻认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实践伟力,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二要时刻警醒,积极严抓落实。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研究预判,坚决扛牢国家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支撑保障,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自觉作为,实践水利担当。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到水利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建立健全水利领域风险隐患查找、研判、预警、防范、处置、责任“六项机制”,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大江大河大湖生态保护治理能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除险保安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市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