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市公安局水警支队赴汤浦水库商议警务室筹建事宜

发布时间:2022-08-04 17:03

信息来源: 舜江源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按照市公安局和市河湖长办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市水环境整治“清河(湖)”行动的通知》中关于“在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建立警务室”的要求,8月4日上午,受舜江源管理中心邀请,市公安局水警支队负责人一行赴汤浦水库开展专题会商,就警务室设置、执法机制建立、人员制度保障等前期工作进行落实,汤浦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汤浦水库总库容2.35亿立方米,是我市重要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库区位于柯桥、上虞和嵊州三区(市)交界,管理难度较大。保护区内时有发生游泳、钓鱼、烧烤等不文明行为以及偷鱼、电鱼等违法行为,直接破坏了水库源头水质,甚至危害水源地水生态环境。设立警务室后,将由市公安部门统筹管理,有效提高库区执法的及时性、有效性,减少违法事件发生,保障水库水质和库区生态环境安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