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御“梅花”动态七】市水利局召开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16:4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3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召开第12号台风“梅花”防御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局领导,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召开台风“梅花”防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各项部署,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会上,张建良听取了当前我市台风动态、水雨情等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下阶段台风防御工作。

张建良指出,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雨量大,又逢天文大潮期,不利因素叠加,带来一定的防御难度。全局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克服松懈麻痹心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准备,积极发扬持续作战的精神,应对此次台风大考。

张建良强调,一要强化干部尽责履职。要绷紧防大灾、抗大灾这根弦,切实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按照预案和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合力防台。二要加强台风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水雨情和台风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抓好小流域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及时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要落实风险措施管控。认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动态研判海塘防潮、水库山塘运行、流域防洪、平原防涝以及山洪灾害等风险,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病险水库原则上主汛期一律空库运行”的要求,加强对三类坝水库,特别是嵊州11座正在放水的水库控制运用的督导。四要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上下游沟通协调,强化信息共享,用好曹娥江流域预报调度一体化平台,认真研判,提前谋划,科学分析,做好平原河网梯级调度和预泄预排,精准有效实现水库洪水科学调度和合理利用水资源,为后续纳蓄腾出空间。五要做好抢险技术支撑。全市防汛抢险、防洪调度专家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奔赴现场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同时要加强防汛物资管理,确保抢险物资“运得出、进得去、用得上”。六要强化信息报送。做好各级值班值守人员、水库山塘责任人及山洪防御责任人的“六问”抽查工作。加强信息报送,遇到突发汛情、险情、灾情,按照“第一时间,统一口径”及时上报上级水利部门及同级防指。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