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御“梅花”动态十二】李锐赴绍兴曹娥江大闸检查指导“梅花”台风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3 23:36

信息来源: 市曹娥江流域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3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李锐带队赴绍兴市曹娥江大闸枢纽工程检查指导台风“梅花”防御工作。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国剑,局党组成员、曹娥江大闸运管中心主任周鉴森,局规计处、市曹娥江流域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李锐现场检查了曹娥江大闸工程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当前曹娥江流域防洪排涝形势,仔细询问了大闸运行调度、防汛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等情况。

李锐指出,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来势汹汹,移动速度慢、影响时间长、影响范围广,又逢天文大潮期,防御形势十分严峻。他强调,当前正处于防御台风“梅花”工作的关键时期,流域中心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紧绷防汛防台之弦,全力抓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防台减灾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的防汛防台理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会商研判,主动与气象部门、沿线水利部门沟通会商,加强预测预警预判,科学精准开展运行调度,为可能到来的强降雨提前腾空库容。三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防汛防台各项举措,人员按要求进岗到位,加密工程设备巡查检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