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御“轩岚诺”动态二】市水利局召开台风“轩岚诺”防御会商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8:16

信息来源: 局防御处(保障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第11号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9月2日上午,绍兴市水利局召开台风防御会商视频会议。局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局分管领导、水旱灾害防御科(室)负责人及汤浦、长诏、钦寸水库调度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炎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气象预报台风情况, 各地就台风防御能力和小流域山洪防御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汇报。市水利局对台风防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11号台风将是今年影响我市的首个台风,气象部门预测 “轩岚诺”强度大、未来路径不确定性大,影响期间恰逢周末,各地务必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安排,有针对性预置各项防御措施。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前期高温干旱,江河湖库水位较低,大中型水库蓄水率较常年偏少,各地普遍盼雨心切,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各地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抓实抓细各项应对工作。二是责任上要严格落实。各级水利部门及防汛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履职,加强值班值守和工程巡查,做好水库山塘责任人及山洪灾害防御责任人的抽查工作,加大对镇村两级责任人履职能力、履职情况的抽查力度。三是措施上要扎实有效。要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及时组织会商,分析防御形势,明确防御重点,有针对性的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加强水利工程科学调度,密切关注气象信息,结合水情、工情,科学开展蓄泄调度,充分发挥拦洪削峰、防灾减灾效益;要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病险水库山塘要严格落实空库或限蓄措施,加强在建项目安全监管,严格落实“五停”措施,加密水库、山塘、堤防巡查检查,发现险情及时报告,及时处置;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对前期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落实隐患整改和闭环管控;要加强山洪灾害防御,落实山洪灾害防御责任,加强责任人履职抽查,落实水利气象山洪灾害联合预警,及时发布山洪预警信息,提醒基层政府做好危险地区人员转移工作;要做好抢险技术支撑和应急物资保障,组织市县两级水利工程应急技术专家集结待命,指导协调水利系统储备的抢险物资与抢险队伍的调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