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召开台风“梅花”防御复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0 17:15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总结复盘防御台风“梅花”工作,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风力强、雨量大、风暴潮叠加、短时强降雨集中,给防台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防御期间,全市水利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重要论述,忠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实现了台风防御期间“两江一平原”汛情整体可控,雨洪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交出了防御台风“梅花”的高分答卷。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仍处台汛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继续坚持做好防台风、防小流域山洪等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一是严格抓好水利工程安全管理。要切实加强山塘水库、堤防、海塘等水利工程的巡查检查,严格落实水利部关于“病险水库原则上主汛期一律空库运行”的要求。二是持续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要常态化开展水旱灾害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汛期不过、检查不停、整改不止,利用数字化手段,对排查发现问题隐患进行整改销号。三是加速提升小流域山洪防御水平。加快推进上虞下管溪小流域山洪灾害防御能力提升国家级试点和上虞、诸暨小流域山洪预报预警“一件事”试点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四是持续深化曹娥江流域数字孪生建设。曹娥江流域预报调度一体化应用在“梅花”台风防御期间进行了实战运用,要进一步调整模型、优化参数,不断提升预报调度精度。

会议还研究了2023年度预算编报工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