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全国科普日 | 聚焦“五个率先” 建设江南水乡幸福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2-09-20 08:51

信息来源: 局规计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绍兴市全国科普日主题市集活动——“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在城市广场举办,绍兴市水利局作为参加单位之一,开展了“聚焦'五个率先' 建设江南水乡幸福新高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立足面向基层,聚焦“五个率先”,重点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激发创新活力”、“聚焦重点领域,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化文明实践,培育时代新风”、“立足群众所需,赋能基层治理”等四项活动内容注重把科普融入教育、融入艺术、融入生活、融入创新。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推广了“绍兴水利”微信公众号,宣传我为群众办实事、水利服务码、绍兴河湖志等内容,重点介绍了美丽河湖电子地图板块,该板块一经推出,广受好评,除了河湖的基本信息,还收录了河湖周边的旅游景区、3A示范村、特色民宿、星级饭店及特色餐饮,市民随时随地都可以在移动端实现交通导航功能。

此外,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赠阅《浙江省水资源条例》《绍兴市水资源保护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走进水文》等手册,利用展板展示等宣传载体,围绕主题开展活动,加深市民对绍兴水文化、水资源保护等内容的了解,引导市民关注水资源、水环境、亲水、爱水、惜水、护水。

今年以来,在省水利厅的大力指导支持下,市水利局聚焦省委“两个现行”、市委“五个率先”,以推进绍兴水网建设为主线,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水利民生实事,河湖管护能力和行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平稳有序。

下阶段,市水利局将聚焦“五个率先”,坚决扛起“大干项目、大干民生”攻坚和“河湖长制、数字变革”突破的主要任务,应变奋进,提质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