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副市长罗延发督查我市排涝水闸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17:05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市曹娥江流域中心、柯桥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0日,市政府副市长罗延发赴越城区、柯桥区督查我市排涝水闸运行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刚,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大闸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周鉴森,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胡江等陪同督查。

督察组一行先后赴孙端街道马山闸、马鞍街道新三江闸、曹娥江大闸和滨海闸等沿江沿海重要排涝水闸,实地踏看日常运行和管护情况,仔细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深入了解各水闸现阶段的运行情况。

罗延发指出,以曹娥江大闸为代表的沿江沿海重要排涝水闸,在防御梅雨强降雨和台风灾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确保绍兴平原河网汛情整体可控、雨洪资源得到充分利用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罗延发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提升洪涝灾害科学防控能力。

一是思想上要保持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提早谋划、超前部署,保质保量做好开闸运行工作。二是准备上要更加充分,及早分析谋划,全面部署恶劣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好各类预案、抢险物资、人员队伍,确保防洪排涝的技术力量。三是责任上要更加严格,重抓责任落实,勇于担当尽责,确保各项防汛责任到岗到人、到点到位,最大限度发挥水利工程的兴利避害功能。四是调度上要更加科学,结合台风“梅花”复盘情况,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和短板不足,充分发挥排涝水闸防洪效益,保障绍兴平原河网防洪排涝安全。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