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我局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3 10:40

信息来源: 局建安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水利生产安全事故尤其是工程建设领域事故多发势头,做好国庆节前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平安护航二十大,9月20日至22日,我局组织专家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抽查了越城区中心湖南岸水利排涝工程、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栖湖)、上虞区上浦闸枢纽工程改造提升项目、诸暨市陶朱街道打洞坞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诸暨市应店街镇双龙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嵊州市水库整治提升工程——崇仁镇百步岭水库和黄泽镇西樟湾水库、新昌县澄潭江河道上山泊村段治理工程的现场施工安全及安全生产台账。

通过检查,检查组对被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生产现场存在的问题下发了整改清单,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加强责任意识。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明确工作职责,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加强隐患排查。强化在建工程、危化品、高边坡、深基坑、施工用电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水利运行工程、穿坝(堤)建筑物、机电、闸门等风险管控,确保水利工程安全。三要举一反三。同类问题一同解决,全面整改问题隐患,确保水利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