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施惠芳在上虞区调研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0

信息来源: 越牛新闻、上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施惠芳赴上虞区专题调研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农村饮用水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工作方案,认真办好“关键小事”,持续缩小城乡差距,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为打造温暖幸福的生活之城注入强劲动力。市领导罗延发参加。

施惠芳首先来到章镇镇泰山村供水站,听取上虞区农村饮用水保供提质总体情况介绍,并走进农户家庭,察看水质情况。他指出,为广大农民提供安全洁净的饮用水,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基本生活保障,特别是对偏远山区群众,更要积极回应所需所盼,想尽办法、创造条件,因地制宜落实“一点一策”,努力打通农村饮用水入户“最后一公里”。

随后,施惠芳深入岭南乡许岙村,实地踏勘山顶正在新建的蓄水池和联网提升工程,与相关负责人探讨交流乡镇供水模式思路,要求抓紧调查研究面上情况,以便民惠民、节约集约为导向,强化系统谋划、科学测算,稳妥有序推进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从长远角度办好民生实事。在进路供水站,施惠芳现场了解净水设备与工艺,对山区供水站建设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上虞区按照“联网扩面、优化提升、村村联通、高山移民”的总体思路,加大财政投入,细化工作计划,有力有序推进,不断提升城乡供水一体化、标准化、同质化水平。施惠芳强调,在建设高水平网络大城市、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地的新征程中,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认真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深入群众、走进基层,广泛征集民生实事,虚心倾听群众意见,及时改进工作方法,高标准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全方位增进民生福祉,让广大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