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局开展“传承水利精神 守护越水安澜”青年主题活动暨信息宣传写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09:43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激发全局青年干部履职尽责和干事创业热情,提高青年干部水利新闻挖掘及信息撰写能力,9月26日,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传承水利精神 守护越水安澜”青年主题活动暨信息宣传写作交流座谈会。中国水利报记者洪安娜作专题授课,局全体青年干部参加活动。

青年干部们先后学习考察了马山闸强排及配套河道工程和马海闸站。现场工程人员带领考察学习团参观了工程自动化系统、闸门主体结构、机电设备、项目运行管理等,结合我市整体排涝格局分析了两座工程的重要意义,并就"烟花"、"梅花"台风期间工程效益发挥、工程建造亮点、运行管理特色等与青年干部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中国水利报记者洪安娜就如何做好水利宣传信息写作作专题授课。课上,洪安娜以《中国水利报》为例,围绕如何培养新闻敏感性,挖掘新闻点,写出有特色、吸引人的新闻具体展开,主要介绍了新闻信息的基本分类、挖掘方向、框架构思和写作润饰等写作技巧,并与青年干部们进行分享交流。讲座紧密结合河湖长制的新闻实例,介绍信息写作的新颖视角,使考察学习团获益匪浅。

考察学习结束后,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丰富了阅历。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青年干部们将努力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法,用心捕捉、挖掘特色信息点,积极弘扬青年担当,着力唱响时代旋律,凝聚水利正能量。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