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我市水土保持率阈值研究试点成果顺利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2-09-28 17:07

信息来源: 市水保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我市水土保持率阈值研究试点成果顺利通过审查。今年,绍兴市以越城区为试点,开展近远期水土保持率阈值研究,为我市建立一套科学可行的水土保持率阈值研究体系,推动水土保持工作进一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益的探索。

绍兴市越城区水土保持率阈值研究以水土流失动态监测工作为抓手,以水土流失落地图斑为切入点,开展研究工作,明确以流失图斑开展水土流失治理,逐图斑逐地类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水土流失治理措施,实现水土流失“定位”治理。同时,反映在水土流失动态监测结果中,形成水土保持监测、治理、监管等工作有机结合的创新模式。

绍兴市越城区水土保持率阈值研究,对水土流失落地图斑区域,根据省、市、区“十四五”规划等资料,通过图斑位置、大小、坡度、地类等情况,分析图斑是否可以治理,应该采用什么水土保持治理措施,使水土流失治理措施落地;对无水土流失落地图斑区域,结合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发展定位、产业结构、资源环境禀赋等因素,制定流失风险预警等级,科学规划与合理利用土地提供依据,是浙江省首创。绍兴市越城区近远期水土保持率阈值立足于图,着眼于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