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柯桥区

柯桥区计划投资5000万完成小舜江北溪综合治理“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09-28 16:13

信息来源: 柯桥区农业农村局(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柯桥区农业农村局联合王坛镇政府及设计委托单位对小舜江北溪南岸至集镇段及主要支流进行了走访调研,通过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工程建设需求,分析预判工程实施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并进行了探讨论证,为推进小舜江北溪“最后一公里”治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小舜江北溪主流全长23.43公里,属于山区性河道,河床纵坡较大,每逢暴雨,河道水位迅速上涨,极易发生洪水泛滥,影响沿河两岸的防洪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012年以来,柯桥区已累计投入5000万元,对小舜江北溪14.5公里溪流进行了综合整治,发挥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本次柯桥区计划投资5000万元,对小舜江北溪南岸至集镇段7.6公里和主要支流越联溪1.3公里进行综合治理。通过堤脚加固、堤岸修筑、岸坡整修、堰坝新建和改建、农桥修建等工程措施,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充分挖掘水环境价值,将河湖建设治理与新型农业、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紧密结合,提升沿河居民幸福感,为柯桥区新农村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接下来,柯桥区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强化前期指导,与属地镇村、设计委托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加速推进项目的前期工作,争取项目于2023年4月开工。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