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 嵊州市

嵊州市迅速贯彻落实全省水利“防风险 保稳定”护航二十大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9 10:05

信息来源: 嵊州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全省水利“防风险 保稳定”护航二十大专题会议结束后,嵊州市水利局立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局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长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科室长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今年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就第四季度的安全生产计划逐一进行了详细阐述。会议对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再次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各科室、局属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安排、落实上真用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务必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方位、无死角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二是认真履行水利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由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发电、水源地、水库森林防火等再次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安全发展。三是做好日常值班值守工作,在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强化夜间安全生产巡逻,突出对重点风险点的安全排查,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交接班工作,确保值班值守工作落实到位。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