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市曹娥江流域中心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15:28

信息来源: 市曹娥江流域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水利厅“防风险 保稳定”专项行动要求,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9月29日,局党组成员、大闸运行管理中心主任周鉴森带队赴市直管水利工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中心副主任王柏明、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对大闸工程主体、机电设备、在建工程、防汛仓库、两岸堤防等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引水工程沿线各站点机电设备、水工建筑设施、防汛仓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市直管水利工程安全责任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汛物资储备、国庆节值班等情况。

周鉴森指出,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是必须坚守的底线。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着眼大局、认清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抓实抓细抓紧安全生产工作。

周鉴森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充分发挥曹娥江大闸和引水工程防洪排涝、引水活水作用,确保曹娥江流域防汛防旱安全。要结合水利部安全生产大检查、水利设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等工作要求,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实行闭环督办、限期销号。要本着对党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好安全生产。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