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防御“轩岚诺”动态九】张建良主持召开台风“轩岚诺”防御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4 10:09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IMG_2370.JPG

9月3日上午,省水利厅防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厅党组书记李锐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省水文管理中心介绍了台风“轩岚诺”动态及水雨情预测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良向省水利厅作防台风工作情况汇报。

在省水利厅视频会议结束后,张建良主持召开我市防御11号台风“轩岚诺”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市委书记盛阅春检查指导防御台风“轩岚诺”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厅视频会议精神,动员全市水利系统全力以赴打好第11号台风防御战。其他局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张建良指出,超强台风“轩岚诺”影响期间正值周末,加之前期高温少雨,各地盼雨心切,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防汛防台理念,把防御台风“轩岚诺”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打好防台遭遇战。

他强调,这次台风防御重点主要是山塘水库的安全运行、在建涉水工程安全管控、小流域山洪防御、平原地区防内涝等,全局上下要按照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规则和预案,各司其职,形成合力。

一要密切监视水雨情和汛情,做好洪水预报,及时发布洪水预警;二要做好小流域山洪预报预警工作,强化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三要认真研判,科学分析,做好平原河网梯级调度,组织做好各大中型水库和水闸的防洪调度工作;四要加强对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管理的监督指导,督促属地做好“三个责任人”履职尽责、病险水库空库运行工作落实;五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意识,严格执行各项工作指令,做到令行禁止,以工作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灾害的不确定性,努力夺取防台工作的全面胜利。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