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来绍兴调研

发布时间:2024-01-19 09:43

信息来源: 越牛新闻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40119093543.jpg

1月17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朱程清来绍调研我市水文化保护传承和农村水利水电等工作。副省长李岩益,水利部农水水电司司长陈明忠,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李锐,市领导施惠芳、王涛、鲁霞光等陪同调研。

朱程清一行首先来到大禹陵和大禹纪念馆,认真观摩纪念馆内大禹文化、越地文化、祭禹文化等相关展陈,听取我市大禹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相关工作。当听说我市大力开展禹迹考证、收集、整理,成功发布了中国禹迹图,朱程清连连表示赞许,认为绍兴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传承大禹精神、弘扬大禹文化作出了示范、树立了榜样。

走进浙东运河文化园和浙东运河博物馆,朱程清边参观边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浙东运河的发展演变史及保护、传承、利用等情况,对古运河的悠久历史和运河博物馆独具匠心的水利文化展示予以点赞。她说,浙东运河是中国大运河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绍兴又是浙东运河的最前身和核心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和总书记来绍兴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站位推进保护、传承、利用工作,不断让古运河焕发新风采。

“你们平时是怎么保洁的?”“河水是几类水质?”来到晋生村,朱程清仔细察看村里河道,跟镇村干部亲切交流,对该村通过整治美化水环境、开展生活污水治理、推进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发展壮大乡村农文旅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做法和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持之以恒做好“水”的文章,切实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民富”的幸福河流,以“生态美”推动“共同富”。

朱程清对绍兴水文化保护传承和城乡水环境治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加强水利基础设施战略性规划,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不断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要深化和完善河湖长制工作,坚持不懈推进治水惠民,更好满足群众对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更高需求,努力打造江南水乡新典范。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