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市水文管理中心全力推进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1 16:19

信息来源: 市水文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更加高效支撑全市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市水文管理中心及早谋划、市县联动、系统部署,全力推进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工作。

一是工作方案早谋划。绍兴市县两级水文管理部门在2024年春节前即部署开展全市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工作大调查工作,提前排查目标任务站点情况,从测站名称、测站编码、终端厂商、配套电源及通信保障等方面全面摸清家底,做到工作清单早明确,改造方案早完善,技术人员早到位,资金保障早落实。

二是工作推进聚合力。为提高工作推进效率,由市水文管理中心牵头,抽调市县两级水文管理部门技术骨干,成立绍兴市山洪预警时效提升工作组,汇聚技术力量,统一做好方案复核、技术指导、问题处置工作,做到一地有方案,全市可参考,一处有经验,全市可借鉴。

三是工作成效重系统。召开全市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工作专题部署会,统一思想认识,要求工作目标不仅局限于终端传输效率提升,而是以此次终端传输效率提升工作为载体,强化提升工作中的技术交流和问题处理经验共享,同步提升全市水文部门人员的技术水平和业务素养;在此次终端传输效率提升的同时,系统做好老旧终端及配套设施设备的更换工作,系统性提升装备水平,补链强链,全链提质。

目前,全市水文部门开足马力,风雨兼程,全速推进山洪预警时效性提升工作,已完成终端升级330个,确保终端升级工作提前完成。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