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钦寸水库直击竣工验收堵点 初设调整报告顺利通过内部论证

发布时间:2024-03-13 14:58

信息来源: 绍兴市钦寸水库运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钦寸水库工程是浙东引水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国家发改委于2008年下达项目建议书,2010年动工建设,2017年下闸蓄水。因工期跨度长、移民政策调整及物价上涨等原因,工程总投资相较于2010年初设概算的32.76亿元增幅较大。为做好水库竣工财务决算和整体竣工验收,绍兴市钦寸水库运管中心积极推动初设调整:一是主动与省发改委等上级部门对接,邀请相关领导、专家到实地调研指导,并与宁波方就概算调整事宜做好会商;二是统筹推进移民安置、工程建设收尾各项工作,部署开展移民资金内审,督促各水库参建单位和第三方机构梳理完善台账资料;三是组织编制初设调整报告并邀请专家进行内部论证。为客观、真实的反映工程的实际情况,经前期多次研讨完善,3月4日钦寸水库工程初设调整报告内部论证会顺利组织召开,会议一致赞同初设调整报告(初稿)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并就报告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建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后续初设调整报告上报省发改委审批,加快推进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绍兴市钦寸水库运管中心将进一步锚定目标,破难攻坚,全力推进水库验收各项工作,争取尽快完成水库竣工验收目标。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