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信息

全省青年水文勘测工技能培训班在我市嵊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19 15:04

信息来源: 市水文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提升全省青年水文勘测工技能水平,省水文中心在绍兴嵊州举办全省青年水文勘测工技能培训班。培训班邀请长江委水文局获第七届全国水文勘测技能大赛冠军杜思源、二等奖胡国山以及他们的金牌教练进行授课。全省从事水文测验工作的45名青年勘测工现场参训,同时近30名学员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参加。

培训班上,杜思源、胡国山生动详实地讲述了备赛故事,分享自身心路历程,指导水文操作技术要点。之后,参训学员分为三组在嵊州水文站实地开展雨量水位设备安装、三等水准测量、缆道测深测速、GNSS RTK测量等九个外业操作项目训练。

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在提升技能水平的同时,也更加明确了新时代背景下对水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赋予的新使命,今后将继续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奋进意识,争做“两个先行”排头兵,为浙江水文事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