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感恩奋进 谱写新篇|绍兴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10:53

信息来源: 局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JPG

IMG_3621.JPG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十周年。3月20日上午,绍兴市水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方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其他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局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提出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系统部署保障国家水安全重大举措,为新时代治水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中华民族治水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十年来,绍兴水利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统筹水利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预防为主、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创新发展,着力解决水灾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问题,不断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能力、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江河湖泊生态保护治理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精神,踏上水利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十六字”治水思路为指引,围绕“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争做省域现代化先行的水利排头兵”和“争创江南水乡新典范”目标,构建“两江一运河、十枢六通道”的水网总体布局,推进“两带十廊百明珠千里道”全域幸福河湖建设,力争实现城乡居民“喝品质水,迈共富路”,为绍兴谱写新时代“胆剑篇”,勇闯现代化新路子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