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我市召开水库工程不动产登记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6:56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jpg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水库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函〔2024〕64号)要求,全面推进我市水库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3月18日上午,市水利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水库工程不动产权登记工作座谈会。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主持会议,省水利厅运管处处长葛捍东到会指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主任周建平,各区、县(市)水利(水电、农水)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交流了《绍兴市水库不动产登记试点实施方案》《绍兴市水利工程不动产权登记工作实施细则》编制情况,部署了水库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就不动产登记工作实施中的难点堵点、解决路径、推进成效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目前,全市已有135座水库完成不动产登记工作。下一步,我市将借助水库不动产登记试点工作推进的契机,建立政府主导、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全市域开展水库不动产登记工作,总结提炼试点工作中的举措做法,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