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省水文管理中心赴我市开展水文测报汛前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0

信息来源: 市水文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IMG_20240319_103446_副本.jpg

19日—20日,省水文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伯良带队赴我市开展水文测报汛前检查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炎松,诸暨市、上虞区、嵊州市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市水文管理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赴诸暨市枫桥水文站、毛家园雨量站、诸暨(二)水文站,上虞区小越水位站、上浦雨量站、上虞东山水文站,嵊州市新市水文站、嵊州(三)水文站等站点开展实地检查,通过查看现场,查阅台账,交流询问等形式详细了解各地水文测报准备、设施设备管理、新技术应用、安全生产以及本年度重点项目推进等情况,现场反馈存在问题和改进建议。

丁伯良充分肯定了我市水文测报汛前准备工作,并对我市下阶段水文测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抓实抓细汛前准备工作,及时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确保备汛工作全面到位;二是要加强新技术装备应用,充分结合水情情况,有序规范开展专用站设备的比测率定工作,提升新技术装备运用成效;三是要提升水文应急监测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进一步摸排掌握重要控制站防洪标准和测洪能力,针对性增加应急测报手段,并加强“应急四增配”的应用演练,确保关键时刻能用、会用、好用;四是要进一步提升防汛敏感性,对标省水利厅工作任务清单,全面加速推进山洪预警时效提升工作,确保主汛期前全面完成遥测终端升级改造任务。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