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水利要闻

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杨国华赴绍兴调研幸福河湖建设和白蚁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2 17:13

信息来源: 市水利工程管理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IMG_1093.HEIC_副本.jpg

3月21日,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杨国华带队赴绍兴调研幸福河湖建设和白蚁防治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烨兴,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勇,上虞区副区长黄俊毅等陪同调研。

杨国华一行先后来到大禹陵、大禹纪念馆和浙东运河文化园,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和考察绍兴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感悟发扬好大禹精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随后赴上虞区实地查看了南穴埂白蚁防治现场,认真了解了该工程白蚁防治采用的技术手段、防治效果,并与现场人员交流了当前白蚁防治的难点问题。最后考察了上虞区曹娥江一江两岸幸福河湖建设工程,并开展座谈。

杨国华充分肯定绍兴市在幸福河湖建设和白蚁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蚁患防治工作,建立健全水利工程蚁患“防查治”三位一体工作机制;要积极探索新技术在白蚁防治上的应用和推广,抓住汛前时机,开展排查和隐患整治;要结合工程日常巡查和维修养护,加大白蚁等害堤动物防治投入力度,坚持常态长效推进,确保不让白蚁危害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