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上虞:开展“启航新征程·共建幸福河”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3 10:45

信息来源: 上虞区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2日,上虞区举行“启航新征程,共建幸福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上虞水文化节序幕,以“水”为媒,绽放青春之城靓丽色彩。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主任杨国华,上虞区水利局党委书记陈才华和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5个省级节水型单位和绍兴市“美丽河湖”“水美乡镇”授牌仪式,2个民间护河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充分发挥标杆示范引领作用。节水大使宣读节水倡议书,倡导全区上下节约水资源,呵护水环境。下管镇、谢塘镇等2个“美丽河湖”“水美乡镇”代表单位作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开展了短途护水毅行活动,150名志愿者和群众巡河护水并同步开展宣传,引导全民亲水、爱水、护水、节水。

启动仪式振奋人心,活动现场同样热闹非凡。围绕“一以贯之河长制,你我共建幸福河”主题,上虞区水利局通过创意签名墙、摆放展板、面对面讲解、趣味小游戏、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市民们普及节水知识,宣传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当天,还开展了志愿者巡河、节水主题研学、夜游上虞母亲河曹娥江等活动。

在3月22日-3月28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期间,上虞区还将在曹娥江开展“护水卫士”巡回护航宣传活动,加大对危害库河管理、水资源管理行为的宣传力度,维护良好的水事管理秩序。同时,将贯穿全年开展节水进校园、进机关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等“虞水五进”活动,切实加强全民爱河、护河、节水、保水意识,促使全民建立新型水文化理念,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人水和谐。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