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新昌:讲“水故事”,护“水生态”,这篇“水文章”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24-03-25 15:22

信息来源: 新昌县水利水电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3月20日,浙江省新昌县滨江小学举行了第四届护水小卫士演讲选拔赛。参赛选手选轮番登场,围绕“惜清水 种廉根”主题,向全校师生分享了节水护水的意义,倡导大家尊重自然、爱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深情地表达自己鲜明独特的观点,讲述他们的护水故事。

以水为镜,廉在心清。据悉,本次活动把主题设定为“惜清水 种廉根”,也是为了让学生们知道节约用水和廉洁教育从来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铭记于心,时刻警醒着我们要以“水清”养美德,以“廉洁”润童心,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教育生态环境,始终以水为镜,才能固廉洁之本。

护水小卫士演讲选拔赛是新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之一。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期间,新昌将开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为主题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届时将公布新昌县十大幸福河湖滨水线路、省级节水宣传教育基地揭牌、组织滨水健康跑、环湖巡河、节水知识分享会,以及节水宣传之“五进”活动,进一步发挥省级节水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推动居民树立节水意识、践行节水行动。

水,是新昌的底色和亮色。近年来,新昌不断巩固提高河湖行洪畅通和水利工程防汛能力,推进美丽河湖、水美乡镇等建设,通过涵养水源、清淤疏浚、绿化河岸等措施复苏河湖生态,为诗画新昌、精致花园城市建设提供水生态保障和水韵亮色。同时,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坚持节水优先,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不断强化水行政执法监管,清理整治“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等河湖“四乱”问题,以法治制度维护良好的水事秩序,以法治力量守护河湖安澜,促进新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