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越城区举行“世界水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14:35

信息来源: 越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2日,2024“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暨“建设全域幸福河湖,促进人水和谐”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越城区迪荡街道梅龙湖电影文化公园举行。绍兴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方良,越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阮建华,绍兴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胡国剑,越城区农水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国荣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来自越城区水利和治水条线的各位同志,以及市、区两级治水治河的社会各界代表。

今年是第32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7届“中国水周”,在活动现场,越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阮建华,绍兴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方良先后上台致辞。随后鉴湖街道坡塘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罗国海代表高品质水美乡村发言,越城区节水大使——梅龙湖村级湖长、迪荡街道云东社区党委书记、主任章圣作为越城区节水倡议发言代表,为市民宣读节水倡议书。

现场还举行了5家省级节水型单位、4条美丽河湖、4个水美乡镇、5个高品质水美乡村的授牌仪式,并发布社会河长二维码。社会河长二维码的发布,是越城创新河湖保护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通过这一平台,能够将河湖保护的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加强河湖保护管理的监督和执法,促进社会各界对河湖保护工作的关注和参与。通过扫描社会河长二维码,了解河湖保护的相关信息,参与河湖保护的志愿服务,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越城区致力于全域幸福河湖建设。通过推进曹娥江东排三期、古城内涝排涝提升二期、海塘安澜、杭州湾南翼平原排涝及配套工程实施,规划浙东运河越城段综合整治提升等措施,全力推进全域幸福河湖试点建设。下步,越城区还计划新增美丽河湖、亲水节点和水美乡村,建设滨水绿道,不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成就感。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