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诸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4-03-27 15:46

信息来源: 诸暨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和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深入推进国家节水行动,加强节水宣传教育,提升全民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爱水、惜水、护水、节水的浓厚氛围。诸暨市水利局着眼可持续发展,重点围绕“一以贯之河长制,你我共建幸福河”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部门联动,寓教于乐。参观节水设施、宣传海报张贴、节水模型实操课、分发节约用水倡议书等方式引导社会各行各业做到节约用水、文明用水、科学用水。联合诸暨市实验幼儿园、富润印染有限公司、金鸡山社区等重点用水单位开展节水宣传“五进”(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活动。面向全社会开展“节水伴我行”采风摄影大赛,调动群众积极性和参与感,能近距离感受诸暨水利的发展和水资源集约利用精彩瞬间。

二是年轻视角,形式多元。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以“共筑水利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年轻干部主题演讲比赛,全方位提升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恰逢汛期将至,组织局年轻干部开展集体巡河活动,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尽早发现隐患点,助力安全度汛;积极响应省水利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支持浙江省水情教育基地发展,合力推进浙江省水情教育基地良性运转的倡议,组织全局年轻干部前往绍兴市大禹陵参观学习,增强青年甘于奉献,勇于斗争的水利拼搏精神。

三是集中学习,增智促干。组织全体干部以及水利会成员收看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美丽中国·节水优先”,深入学习领会2023年中国节水十大经典案例和新建成的省级节水科普馆及教育基地;通过周一夜学开展《节约用水条例》、《浙江省农村供水保障办法》等水法规章学习活动并组织全体干部参与水利部网络答题以提高理论素养和思想水平。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