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交流

诸暨: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5

信息来源: 诸暨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审查会在诸暨召开,由评估中心方迪可主持会议,省级相关部门及专家组,绍兴市、金华市、诸暨市、浦江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代表和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本着“尊重历史、立足现实、流域共治”的原则,遵循“一劳永逸”消除洪水对库周镇村的安全隐患的宗旨,对库区进行综合整治。主要建设内容为库盆开挖至高程18m(浦江区域西气东输管线上游至20m)、新增防洪库容约1815万m3,新建库周护岸14.1km(其中诸暨区域5.2km,浦江区域8.9km)、加固浦江白马镇区段堤防5.3km、新建预泄隧洞0.53km、闸站6座、排涝泵站1座、提水泵站2座、桥梁9座(其中7座新建、2座拆建)、新建管理中心1处、现代化防汛机动抢险与物资储备中心1处、防洪避险点3处及配套景观等工程。

会前,与会领导和专家们赴浣江-五泄风景名胜区(预泄隧洞)、布谷村(布谷闸站)进行了现场查勘。会议认真听取编制单位关于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情况的汇报,并深入讨论、认真审议、提出建议,最后形成了专家组技术审查意见。

会议强调,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已列入《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浙江水网建设规划》等重要规划之中。安华水库扩容提升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批复是工程开工建设的重要前置条件,省、市、县有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协同作战,扎实做好环评相关工作。

下一步,诸暨市将继续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按照此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全力以赴协助编制单位修改完善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尽早完成环评批复,让工程尽快达到可报、可批、可实施的深度。

顶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