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水利建设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30600002577284D/2023-24077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绍兴市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3-09-06
主题分类: 水利 发文字号:

关于《绍兴市水利局关于印发<绍兴市水利系统实施柴油移动源排放分类管理的引导方案>和<绍兴市水利系统实施柴油移动源排放分类管理的考核评价细则>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9-06 17:01

信息来源: 市水利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政策原文>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巩固蓝天保卫战成果,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等级,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做好柴油移动源排放分类管理工作,结合我市水利工程实际,制定本引导方案与考核评价细则。

二、需解决的问题

1、加强水利建设工地柴油移动源排放分类管理。现阶段水利建设工地柴油移动源种类多、流动性大,暂无针对行业特点建立柴油移动源督查考核机制,先前柴油移动源排放分类管理考核办法需进一步完善。

2、优化柴油移动源结构。以柴油移动源督查考核机制为抓手,开展柴油移动源摸底调查,使现存柴油移动源向低碳化、绿色化转变,从而优化水利建设工地柴油移动源结构。

三、制定依据和过程

1、《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2、《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3、《绍兴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4、《绍兴市柴油动力移动源环保污染防治办法》(绍兴市人民政府令 第104号) 

通过对市水利局机关处室和局属各单位进行征求意见,并经过修改的基础上,形成正式稿。

四、主要内容和措施

(一)明确适用范围,主要适用于全市各在建水利工程柴油动力移动源,主要包括重型柴油车、柴油船舶、非道路移动机械。

(二)明确分类引导工作流程,包括绿色编码申领、新入场登记、部门备案、原有治理改造、分类管理等内容,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三)明确考核评价内容,包括组织与管理、扬尘防治管理、非道路机械淘汰情况,其中扬尘防治管理海包括摸排梳理、日常检查、申请认定、部门备案。

解读单位:绍兴市水利局

解读电话:0575-88710661

顶部 打印 关闭